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民政部召开部管社会组织定点脱贫攻坚动员对接视频会议
2020年底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制度全国统一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0年05月0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民政部召开部管社会组织定点脱贫攻坚动员对接视频会议

    为贯彻4月21日民政部牵头召开的第八次罗霄山片区区域发展与脱贫攻坚部际联系会议精神,落实李纪恒部长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推进社会组织参与定点扶贫工作,4月24日,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部管社会组织定点脱贫攻坚动员对接视频会议。

    江西省莲花、遂川两县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各自脱贫攻坚情况和扶贫需求,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等6家部管社会组织介绍了去年参与定点脱贫攻坚经验做法和今年的具体帮扶措施。民政部规划财务司李保俊司长就做好定点扶贫工作尤其是推进产业扶贫提出明确要求。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柳拯局长作动员讲话,对部管社会组织做好下一步定点扶贫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吕晓莉副局长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去年部管社会组织参与定点脱贫攻坚的简要情况,并强调指出: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是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前提,是摆在全党全国全社会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部管社会组织要积极响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号召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尽职尽责落实好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大决策部署,根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民政部党组安排,按照李纪恒部长4月21日在第八次罗霄山片区区域发展与脱贫攻坚部际联系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担当作为、共克时艰,走在前、做表率。

    二要进一步明确帮扶任务。各部管社会组织要根据两县扶贫需求,在前期研究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供需对接,挖掘自身潜力,发挥自身优势,重点突出产业扶贫,坚持聚焦兜底保障,加强民生基础建设,尽快找准实施帮扶的切入点和发力点。

    三要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参与定点扶贫各方要积极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方式,加强管理服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定点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推动扶贫工作落地落实,全力以赴支持莲花、遂川两县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莲花县、遂川县有关部门同志,41家部管社会组织负责人共6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据中国社会组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