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国际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仅四成网友认为今年99公益日成绩将大幅上涨
益数字
图片新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国际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0年07月1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国家防总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7月12日,国家防总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水利部也将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就在当日零时,鄱阳湖标志性水文站星子站,湖水突破了有水文纪录以来的历史极值。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11日将防汛应急响应紧急提升至最高级别Ⅰ级。

    点评: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公益慈善行业应该主动担当,积极协调各界资源加入到救灾工作中。

    上海实名注册志愿者超478万

    截至7月8日12:00,上海志愿者网实名认证注册志愿者超478万,全市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发布12362个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项目,招募上岗志愿者433943人,累计服务32543916.5小时,人均服务75小时。

    点评:在注册率不断增长的同时,如何让志愿者动起来,提供让服务对象满意也让自己满意的志愿服务应该成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

    哈佛大学捐赠基金总规模达到409.3亿美元

    哈佛大学2018-2019年财报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该校合计净资产约为492.8亿美元。其中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哈佛大学捐赠基金总规模达到409.3亿美元,占净资产总额的80%以上。

    点评:有效地进行多元化、多渠道筹资以提升自身办学的综合实力,国内高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我国世界地质公园数量升至41处

    据人民网消息,7月7日在法国巴黎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第209次会议,中国推荐申报的湖南湘西、甘肃张掖两处地质公园正式获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称号。至此,我国世界地质公园数量升至41处,占全球161处的四分之一,稳居世界首位。

    点评:获批之后如何推动世界地质公园的良性运转,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双赢,需要更多力量与智慧的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