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国际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巴菲特再向盖茨基金会等5家慈善机构捐赠29亿美元
抗艾受阻
2030年前终结艾滋病目标或难实现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国际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0年07月1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巴菲特再向盖茨基金会等5家慈善机构捐赠29亿美元

    北京时间7月8日,“股神”沃伦·巴菲特再梅琳达及比尔·盖茨基金会(以下简称“盖茨基金会”)和其他四个家族基金会捐赠了约29亿美元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票。

    虽然这次捐赠不是巴菲特最大的一笔捐款,但却是他捐赠财富计划中最近的一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今日在一份声明中称,这是巴菲特的第15次年度捐赠,共捐赠了1597万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类股票。

    此次捐赠是巴菲特从2006年6月开始的年度捐赠计划的第15轮。自2006年以来,巴菲特捐出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类股票的总价值已超过374亿美元。今年8月30日,巴菲特将迎来其90岁生日。

    在此次这29亿美元的捐赠中,4/5将流向盖茨基金会,而剩余部分将捐赠给苏珊·汤普森·巴菲特基金会(Susan Thompson Buffett Foundation,以巴菲特已故第一任妻子的名字命名)、霍华德·巴菲特基金会(Howard G. Buffett Foundation,由巴菲特儿子霍华德管理)、舍伍德基金会(Sherwood Foundation,由巴菲特女儿苏珊管理)和NoVo基金会(NoVo Foundation,由巴菲特小儿子彼得管理)。

    巴菲特最大的一笔捐赠发生在2019年,捐赠额高达36.1亿美元,当时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价较高。尽管巴菲特已经捐赠了所持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48%的股份,但他仍持有15.2%的股份,并控制着该公司近1/3的投票权。

    《福布斯》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二,巴菲特身价约为714亿美元,在全球排名第七。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以1781亿美元位居榜首,而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位居第二。

    (据新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