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社会创新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亚运村街道举办传承亚运精神主题活动
广东佛山:“熟人社区”是这样炼成的?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社会创新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0年08月2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守望共建 创享冬奥
亚运村街道举办传承亚运精神主题活动

    亚运村街道传承亚运精神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随着2022年冬季奥运会脚步临近,亚运村街道已进入“冬奥时间”,为了宣传民族体育精神,展示冬季奥运会项目,彰显亚运村街道特色,8月22日下午,亚运村街道在北中轴景观大道启动“”亚运村街道传承亚运精神主题活动,活动由“守望共建 创享冬奥”创享计划各提案团队、辖区居民、公益志愿服务企业共同参与。

    亚运村街道因1990年亚运会而诞生,既是当年亚运会的举办地,也是2022年冬奥会冬奥村的所在地。奥运和亚运村有着不解的情缘,志愿精神、共建共享,需要不断去传承。

    亚运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蔡林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社区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今年经历疫情这场大考,让我们看到邻里守望相助的精神,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伙伴一起加入社区家园的守护和建设,也希望和你们一起建设美丽的亚运村。”

    据蔡林介绍,此次活动主题贯彻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提倡大家以骑行或徒步这种绿色的出行方式,参加我们设计的环保体验游戏、民族风情展示、真人历史讲解等互动环节,在全民健身活动中了解体育精神和文化故事,感受亚运村街道的特色,用这种别具特色的方式来迎接冬奥的到来。

    在亚运故事区听亚运老人讲述亚运故事;在非遗体验区体验地区非遗传人设计雕刻的冬奥主题篆刻印章;在冬奥游戏区体验“你来比划我来猜”猜冬奥项目;在中华民族园学跳民族舞、学习民族文化、体验陆地冰壶游戏……

    游戏环节的开展,让居民们在游戏中见证了北京城市文明的发展,回忆亚运会、北京奥运会,展望北京冬奥会,近距离体验冬奥项目,让居民们关注冬奥,爱上冬奥。用这种方式来迎接冬季奥运会,宣传亚运村街道的体育精神与文化。(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