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中英人寿携手周海媚开启2020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
汤臣倍健推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计划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英人寿携手周海媚开启2020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

    10月23日,“守护生命 行动有我”中英人寿2020“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下称“星星点灯”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启动会上,中英人寿总裁俞宁称,今年将联合凤凰网,邀请知名演员周海媚与国内首家提供急救的NGO“第一反应”一起,带着拥有专业急救知识的医生、医疗志愿者,共同走近留守儿童群体和他们的家庭,开展专业的健康普及与心肺复苏急救课堂,助力儿童建立正确、科学的健康安全意识。

    据介绍,从2010到2019年,项目走过13个省份,捐建29间关爱小屋,为50多所村小送去物资,帮扶逾14万名留守儿童……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巡视员宋文珍在开场致辞中感慨了中英人寿“星星点灯”公益项目10年坚持的不易,并直言“留守儿童群体的监护和安全工作还面临更大挑战”。她透露,正在起草中的新一周期《儿童发展纲要(2021至2030年)》将专门增加关于安全和家庭的内容,正与今天的启动会主题相契合。

    中英人寿总裁俞宁表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抗疫’和‘扶贫’两场战役中,留守儿童群体的身心安全和健康关怀是扶贫扶智、疫情常态防控的重中之重。今年的公益主题为‘守护生命、行动有我’,赋能留守儿童安全自救能力,希望在追求美好生活的道路上,让健康安全意识深植于每一个青少年的内心。”

    凤凰网副总编辑吴海鹏表示,每一个生命都值得被珍惜、关爱,凤凰网也将秉持媒体担当,在彼此携手走过的第七年里,与中英人寿一路同行,“让点点星光,汇聚成‘善美星空’”。

    如何更有效地“以爱之名”守护生命,推动留守儿童生命健康公益事业的发展?现场与会代表们也从他们自身公益经历出发,分享了个人的心得和建议。

    常年热衷公益的周海媚也送上了她给留守儿童的一份“神秘礼物”:捐赠10万元给凤凰网公益专项基金,用于“星星点灯”公益项目的后续执行。周海媚表示:“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我希望倡导大家,不仅对留守儿童给予财务上的支持,更要对他们的身体和心理上有更多帮扶。”(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