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第三十二届
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开幕
湖北:
《社会工作低保核查服务与评估》
标准发布
上海:
康复辅具社区租赁明年底实现全覆盖
广东:
进一步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0年11月1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湖北:
《社会工作低保核查服务与评估》
标准发布

    近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由湖北省民政厅、荆门市民政局、掇刀区民政局和荆门市蓝天社工服务中心等单位起草的《社会工作低保核查服务与评估》省级地方行业标准正式发布,这是湖北省首个社会工作服务领域的省级地方行业标准。

    2016年,荆门市掇刀区民政局开始试点引入专业社工力量参与低保核查,荆门市蓝天社工服务中心开始在掇刀区展开低保核查试点,在第一年城市低保领域探索试点的基础上,2017年将试点范围扩大到全区,并取得了成功。

    2018年,荆门蓝天社工开展的低保核查服务引起省民政厅关注,在省民政厅的支持下,于当年正式立项为省级地方行业标准。经过2年多的努力,经过若干次论证、专家评审,今年10月,《社会工作低保核查服务与评估》这一社会工作服务领域的首个省级地方行业标准正式对外发布。

    近年来湖北省开始大力发展社会工作事业,荆门市蓝天社工服务中心是在荆门市民政局支持下,荆门市成立的第一家专业社工机构。荆门蓝天社工在社会救助领域的创新经验在全省引起关注,全省各地也先后引入社工机构参与了低保核查。

    荆门蓝天社工率先探索社会工作参与社会救助服务,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省级地方行业标准的出台,有助于低保核查服务的规范化和良性发展,为推动社会工作参与社会救助服务提供了标准。今年,掇刀区再次引入蓝天社工在社会救助领域深入探索创新,引导专业社会工作为社会救助对象提供关爱服务,将服务做的更深更细,将关爱做的更暖。

    (据荆门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