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社会创新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泰康溢彩捐助第100家养老机构揭牌
金茂北京“第五届绿色公益行”圆满落幕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社会创新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0年11月1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用公益力量推动养老行业发展
泰康溢彩捐助第100家养老机构揭牌

    泰康溢彩捐助第100家养老机构授牌仪式

    向养老机构赠送行业人员培训图书

    2020年11月11日,第二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期间,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举行了泰康溢彩百家养老机构授牌活动,武汉市民政局副局长彭莉莉,泰康保险集团助理总裁、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应惟伟,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赵力文,以及来自全国的溢彩养老机构代表、合作伙伴、爱心企业及志愿者等参与活动。湖北省黄石市福利院作为第100家溢彩捐助机构接受了授牌。

    应惟伟在致辞中谈道,“十四五”期间,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将突破3亿,我国将从轻度老龄化迈入中度老龄化时代。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疫情平稳后,在武汉这个英雄的城市举办这个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泰康作为一家大健康生态企业,以关爱生命、造福民生为宗旨,用公益的力量应对老龄化挑战,发起实施溢彩千家养老机构资助项目。两年来,我们已在全国资助养老机构100家,覆盖28个省份,惠及老人3万名,通过捐赠医疗康复设备、培训养老从业者、支持信息化建设赋能养老机构发展,改善老人的生活质量。同时,溢彩的同行者也越来越多,逐步成为一个爱的能量场,未来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为养老事业做出积极贡献。”应惟伟表示。

    据武汉市民政局副局长彭莉莉介绍,武汉全市65岁以上老人已达130万,老龄化程度达到15%,让老年人享有高品质养老服务,需要政府、社会、公益组织、养老机构各方的共同努力。泰康溢彩基金会在赋能养老行业发展、抗击新冠疫情等方面给予武汉和湖北极大的支持。

    基金会第一时间向武汉的养老院捐赠防护物资和《疫情防控中的心理保健和干预》一书,守护老人的安全健康,还资助实施了“溢彩心晴-武汉养老机构疫后心理支持项目”,引入专业社工理念,为汉阳区、江汉区22家养老机构的2000余名老人和员工提供心理关爱服务,帮助他们恢复正常生活,促进身心健康,发挥了示范效应。

    作为泰康溢彩资助的第100家养老机构,黄石市福利院何苗院长表示:“作为黄石唯一的公办综合型福利机构,加入溢彩给机构的发展增添了信心和力量。未来,我们将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让老人更健康、更幸福。”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泰康溢彩基金会联合泰康健投、泰康养老、日医、上海抚理编写的《养老服务机构管理者培训》《养老服务机构护理骨干培训》两本教材已由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这套教材凝聚了养老行业多位专家和一线服务人员的宝贵经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践性、指导性。据悉,这也是业内首套由公益基金会组织编写的养老行业从业人员培训图书。

    泰康溢彩相关负责人表示,养老享老不是一句口号,而是需要行动来实现。未来,泰康溢彩将持续开拓创新,动员更多资源参与养老公益事业,继续,为中国养老服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