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社会创新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泰康溢彩捐助第100家养老机构揭牌
金茂北京“第五届绿色公益行”圆满落幕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社会创新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0年11月1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金茂北京“第五届绿色公益行”圆满落幕
成立“光爱公益部落”,有效探索激活社群活跃度模式

    2  020年11月8日下午,金茂北京第五届绿色公益行活动走进北京光爱学校,携五城业主代表,带着北京、天津、青岛、郑州、济南金茂爱心业主及员工们的爱心,为孩子们送去加绒运动鞋、保暖内衣、牛奶、巧克力、超大容量的洗衣机、书籍等若干物资,并在现场举行爱心物资的捐赠活动。

    现场,50多位金茂业主志愿者从个人职业及爱好出发,集体为光爱学校的孩子共创“一堂好课”,通过指导孩子们绘画、做游戏等方式,激发孩子内心美好的部分,在梦与现实的交织中,找回对美好事物的追求。与此同时,金茂小业主与光爱学校的学生一起参与游戏互动、交流作画并互赠画作、一起过生日等环节,促进了孩子们的交流互动,共同成长,也为绿色公益行活动赋予了更多的温暖与爱。

    今年7月份,金茂北京开展了线上认购果蔬盲盒的公益活动,业主通过线上认购果蔬盲盒进行公益基金的募集,为在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志愿者、环卫工人、外卖小哥送去爱心物资,感谢他们为守护金茂家园做出的贡献。与此同时,认购果蔬筹集的爱心资金还为北京光爱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购买爱心物资,让孩子们的冬天不再寒冷。 绿色公益行

    助力金茂业主爱心落地

    金茂北京自2016年起,深耕“绿色公益行”爱心捐助行动,于每年盛夏携手北京、青岛、天津、郑州、济南五城金茂业主助力爱心落地,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所募集的爱心所得将全部汇集“爱心基金池”,用来帮扶贫困地区学校和儿童,为他们的生活和学习给予保障,为需要帮助的孩子送去关怀与温暖。

    张慧作为金茂北京的业主代表是第一次来北京光爱学校,她告诉《公益时报》记者,此行让她和孩子真正意识到了公益的意义所在,“世间的幸运向来相似,而不幸却有千万种”,这群流浪儿童、流动儿童、留守儿童孩子作为祖国的未来,应该受到更多的帮助。现场,她和五岁的孩子呼吁,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多多关注光爱学校,关注这群“三流”儿童,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希望借助社会的力量为学校提升和完善设施设备。

    在张慧看来,金茂北京绿色公益行活动唤醒了她的爱心,同时给她创造了一个奉献爱心的出处,这是该活动的最大意义所在。

    吕晶晶作为光爱学校的学生代表,对来自金茂及业主的爱心表示感恩,正是因为这些爱心人士的捐赠,让她和妹妹有了稳定的学可以上。

    对于单亲家庭长大的吕晶晶来说,她格外珍惜在光爱学校上学的机会,她告诉《公益时报》记者,在这里我不需要一分钱就可以生活,只要靠自己努力学习获取爱心即可兑换所有生活用品。“我长大后也想像今天来看我们的叔叔阿姨一样,力所能及地去帮助他人,把我收获的每一份爱心一直传递下去。”吕晶晶说。

    据了解,今年是金茂北京绿色公益行走进光爱学校的第5年。5年间,金茂华北区域联动北京、青岛、天津、济南、郑州的4000多户业主加入金茂微公益行列,为5省市的5所特殊学校的孩子送去了爱心物资,分别为北京光爱学校、安徽金寨光爱学校、山东济南星神特殊教育学校、内蒙古赤峰市林西县大井寄宿制小学、西藏漾堤口小学。

    “光爱公益部落”

    探索激活社群活跃度模式

    金茂U+中心,作为中国金茂北京区域旗下社区美好生活方式运营服务平台,以社群为纽带打造熟人社会与富有温度的邻里关系,通过人与人的连接,成为构筑社区美好生活可持续发光的光点。金茂绿色公益行活动的开展,就是充分汇聚起业主的力量,给予业主在公益慈善事业方面奉献爱心的一个出处,让公益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在金茂北京第五届绿色公益行活动现场,宣布成立了新的U+部落——光爱公益部落,该部落由金茂业主、李想先生倡议发起,将致力于募集善款、扶贫济困、教育帮扶、公益援助,打造汇聚爱心,智慧、资源和力量的开放性公益平台。

    “2019年,我曾跟随金茂前往安徽金寨的光爱分校,当时被孩子们的热情和朴实深深触动。与此同时,金茂每年开展的绿色公益行活动非常有意义,为了能够汇集更多的力量,帮助像光爱学校的这类孩子。所以我想成立光爱公益部落,汇聚更多北京金茂的业主和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部落中来,和我们一起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谈及成立光爱部落的初衷,李先生谈道。

    “光爱公益部落”的成立正是试图探索有效激活社群活跃度模式,让金茂北京绿色公益行活动能够有更好延展的同时,让公益活动更加可持续。

    从绿色建筑到绿色生活,从对金茂邻居的生活陪伴,到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爱,不断拓宽公益范畴,承担更多社会责任,持续为爱发声。同时,让参与绿色公益行的每一个个体、每一个家庭,都能在其中收获对健康、对所追求的美好生活方式的实践。(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