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国际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深圳:抗疫社工获973万元捐赠
江西:全省养老服务业务培训班举办
安徽: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工作
民政部要求
加强老年人智能技术设备应用培训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国际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1年01月0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江西:全省养老服务业务培训班举办

    近日,江西省民政厅在赣州市举办全省养老服务业务培训班。会议全面系统总结了“十三五”暨2020年养老服务工作成绩,部署了“十四五”暨2021年任务。会议要求,“十四五”时期,江西全省养老服务工作要按照“保基本、补短板、扬优势、抓规范、可持续”工作思路,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加快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一是要夯实兜底线、保基本功能。明确政府在基本养老服务工作中的职能定位,完善兜底性养老服务制度,大力发展人人享有的基本养老服务,全面建立基本养老服务清单制度,加快建立完善普惠性养老服务制度。

    二是要加大补短板、强弱项力度。聚焦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供给不足、家庭养老服务功能弱、机构护理专业化水平不高等问题,支持家庭承担养老功能,优化社区养老供给,推进具备综合功能的社区嵌入式养老院建设,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能力,优化城乡养老院床位结构,提高护理型床位占比,完善养老机构应急救援功能。

    三是要增强创品牌、扬优势后劲。深化“党建+农村养老服务”品牌形象,深化公办养老机构改革,建立健全公办养老机构市场化运营、社会化服务、价格收费、薪酬待遇等制度,推进互助养老服务健康持续发展,健全留守等老年人关爱服务机制。

    四要提升规范化、可持续能力。完善财政奖补、税收减免、土地使用和金融支持等扶持政策,实施“养老服务+行业”行动,建立跨部门综合监管机、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制定一批符合地方实际的养老服务行业标准,防范和化解养老服务领域风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据民政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