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国际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深圳:抗疫社工获973万元捐赠
江西:全省养老服务业务培训班举办
安徽: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工作
民政部要求
加强老年人智能技术设备应用培训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国际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1年01月0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安徽: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工作

    近日,经安徽省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联合工作组批准,省发展改革委、省民政厅在合肥召开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实现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有利于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有利于激发行业协会商会内在活力和发展动力,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企业创新转型发展、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有利于创新体制机制,促进行业协会商会规范有序发展,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会议强调,要把握脱钩改革的具体任务,按照去行政化的原则,落实好“五分离、五规范”要求。要把加强党建工作作为脱钩改革的重中之重,做好脱钩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关系的调整工作,进一步扩大行业协会商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确保脱钩过程中和脱钩后党建不留死角、不出现真空。要把建立健全综合监管体制作为脱钩改革的关键举措,厘清登记管理机关、行业管理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职责,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加强监管力量,创新监管执法方式,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要把落实支持发展政策作为脱钩改革的有力保障,加快完善政府向行业协会商会购买服务的政策措施,鼓励行业协会商会参与相关立法、政府规划、公共政策、行业标准和行业数据统计等事务。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认真组织实施,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加强统筹协调和跟踪调研,正确引导舆论,为推动脱钩改革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环境。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脱钩改革的底线红线,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底线意识,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确保脱钩过程中“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

    (据民政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