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新闻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超六成网友赞同对有严重不良行为
的未成年人实施矫治教育
益数字
图片新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新闻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1年01月1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1247人认捐2264万元
    成立乡情教育基金

    据浙江新闻客户端消息,日前,杭州市富阳区举办东洲乡情教育基金成立大会,乡贤、乡亲、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1247人累计认捐善款2264.5849万元。基金所募集的款项将主要用于对困难家庭学生的资助和优秀学生的奖励,以及对教学作出突出贡献的教师与管理人员的奖励。

    点评:乡愁凝聚力量,一份份爱心汇聚成爱的海洋。推动回馈故乡类型捐赠的发展,值得深入研究探索。

    拟定每年3月5日为江苏省志愿者日

    据《扬子晚报》消息,1月13日,《江苏省志愿服务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提请审议。《修订草案修改稿》拟将每年3月5日定为江苏省志愿者日,明确了对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以及其他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按照法律、法规和国家、省有关规定予以表彰、奖励、授予荣誉称号。

    点评:推动志愿服务发展需要进一步明确对志愿者的激励措施。

    中国将向菲律宾

    捐赠50万剂疫苗

    据界面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月16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马尼拉同菲律宾外长洛钦举行会谈。据菲律宾外交部网站当天消息,洛钦代表菲方感谢中方向菲提供包括疫苗在内的抗疫物资支持,积极同菲分享抗疫经验,王毅则表示,中方将向菲方捐赠50万剂疫苗。

    点评:加强疫苗国际合作将有助于全世界从新冠肺炎带来的不利影响中走出来。

    到2025年京津冀地区

    再生水利用率达到35%以上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县城及城市污水处理能力基本满足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水环境敏感地区污水处理基本实现提标升级;全国地级及以上缺水城市再生水利用率达到25%以上,京津冀地区达到35%以上。

    点评:积极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既可缓解水供需矛盾,又可减少水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