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新闻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超四成网友表示应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寻找走失儿童
无标题
益数字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新闻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1年04月0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我国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已超315万人

    据新华社消息,截至目前,我国累计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已超过315万人,完成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3.3万余例,捐献器官9.9万余个,成功挽救了近10万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

    点评:要在全社会形成捐献光荣的浓厚氛围,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器官捐献这项大爱奉献的事业中来。

    “1元抗癌爱心厨房”坚持18年不打烊

    据中新社消息,“爱心厨房”于2003年由万佐成、熊庚香夫妇创立并运营至今,长达18年,专门低价为隔壁肿瘤医院的患者及家属提供烹饪菜肴的炉灶。在这里炒一个菜只要一元,因此也被病人家属亲切称为“1元爱心厨房”。

    点评:微弱的灯,照亮寒夜的路人;火红的灶,氤氲出亲情的味道。凡人善举,才是这个社会真正变好的源动力。

    谷歌将向欧盟反假新闻基金捐款2900万美元

    据金融界网消息,Alphabet公司上周三表示,其子公司谷歌将向新成立的欧洲媒体和信息基金捐款2500万欧元(合2930万美元)以打击假新闻。目前有批评称,科技巨头在揭露网上虚假信息方面做得不够。

    点评:仅有捐赠是不够的,科技巨头应该将揭露网上虚假信息融入到企业的日常运作中。

    2021年六五环境日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生态环境部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2021年六五环境日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旨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意识,坚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点评: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参与,要形成生态环境治理全民参与的行动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