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新闻
   第16版:心中丛珊传统
用法律和机制守护未成年人
天津:打好社会组织监督管理“组合拳”
安徽: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
山东:实施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专项行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新闻

第16版
心中丛珊传统

新闻内容
2021年06月0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天津:打好社会组织监督管理“组合拳”

    2021年,天津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管理局)通过4期恳谈会等形式面对面服务400余家市级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持续加强社会组织监督管理工作,以“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清理整治违规评选评奖、加强重大活动备案管理、开展专题培训等形式打好社会组织监督管理的“组合拳”,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通过社会团体年报、重大活动事先备案、换届备案、信用信息管理、信用联合奖惩等工作形式,提升社会组织监管效能。将行业协会商会“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与2020年度年报工作相结合,在年度报告书中添加专项栏目并与审计信息进行比对,年报公示信息与“信用中国”进行对接,实现收费信息在线填报、系统对比、全网公示。夯实业务主管单位、党建领导机关对“一讲两坛三会”、评选评奖活动以及换届选举等其他重大活动事项的监管主体责任,防范意识形态风险。

    2021年,社会组织监管重点从关注活动信息向“活动与财务协同规范”拓展,与审计、网信、公安等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强化信息沟通机制,合力规范社会组织行为,并探索建立“服务社会组织专家智库”,提升监管专业化、社会化水平,多元协同促进“十四五”时期天津社会组织迈向更高质量的发展道路。

    (据天津社会组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