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中国儿基会携手腾讯共促春蕾女孩提升科技与音乐素养
张哲瀚担任快乐大使 一万只冰淇淋进西藏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1年08月0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国儿基会携手腾讯共促春蕾女孩提升科技与音乐素养

    7月26日,“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春蕾女孩科技与音乐素养提升”公益项目在京启动。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简称“中国儿基会”)捐赠500万元,用于在三年内为全国10所学校的春蕾女孩提供科技与音乐素养教育软硬件投入,在提升学校日常素质教育水平的同时,助力一批春蕾女孩在科技领域的长远发展,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春蕾合唱团,并形成广泛的社会带动效应,塑造“春蕾计划”创新发展的靓丽名片。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赵雯表示,项目对于培养春蕾女孩掌握时代发展新技能、提升审美和人文素养、激发创新活力和潜力、不断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积极意义。

    腾讯公司副总裁、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负责人陈菊红表示,困境女孩群体面临数字素养教育资源不足,硬件、师资、互动交流活动等资源的稀缺,成为限制她们综合素质提升与职业发展的障碍。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将继续在做好公益捐赠的同时,积极动员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其中,并期待在“春蕾计划”框架下与中国儿基会共同探索、创新,助力春蕾女孩科技与音乐素养等综合素质提升,用科技和文化点亮春蕾女孩的梦想,为春蕾女孩实现健康、安全、全面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活动现场,中国儿基会与腾讯公司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腾讯公司将围绕科技与音乐等重点领域,提供相关公益教育课程及数字化技术能力。双方将携手深化“春蕾计划”项目内涵,探索推动春蕾女孩综合素质提升与职业发展的新内容、新模式。

    在未来的合作中,腾讯青少年科技学习中心将依托互联网公益科教资源,与中国儿基会共同开展InnoGirls(科技女孩)公益项目,内容包括开展互联网创新科技课程与青少年通识素养课程;举办专项素养营地活动,为春蕾女孩提供实地课程学习和项目实战机会;发起成立专项志愿者团队,带动包括腾讯公司员工等爱心人士贡献公益力量,助力春蕾女孩在科技视野、技术能力、通识素质上的全面发展。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将积极助力中国儿基会开展音乐培训课程、春蕾女孩合唱团素养营地与演出活动,共同助推春蕾女孩在音乐审美、艺术视野上的发展,增强她们追求平等、美好生活的信心。

    据腾讯青少年科技学习中心负责人宁朵介绍,随着此次腾讯公司与中国儿基会达成合作,期待用公益、创新、多元的互联网公益科教内容,启发春蕾女孩对科技的兴趣,培养自强、自信、创新、进取的新一代科技女孩,用科技向善的温暖力量助力春蕾绽放。

    (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