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社会创新
   第14版:新闻
   第15版:国际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吉林:“社工岗”政策落实取得阶段性成效
上海:疫情以来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1974人次
河南:聚焦困难群众,全力做好灾后生活救助
聚力社会组织共救灾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社会创新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国际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1年08月1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吉林:“社工岗”政策落实取得阶段性成效

    自去年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建设的意见》印发后,吉林省民政厅积极履行牵头职责,切实强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重点任务目标落地见效。

    一是加强工作部署。通过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意见》有关政策性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回应公众关切;及时下发通知,就各级民政部门牵头抓好《意见》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进一步细化任务目标和工作举措,明确推进步骤和时间节点要求等,全面启动《意见》贯彻落实工作。

    二是完善政策体系。制定下发了“社工岗”政策要点解读,以及“社工岗”人员管理暂行办法、薪酬实施意见和“社工岗”人员考核办法、考核标准、评分标准等8个制度范本,健全完善了“社工岗”“1+N”制度体系;将“社工岗”人员退休年龄明确为男60周岁、女55周岁,并统一规范了社保、医保缴纳标准及方式等。

    三是加大落实力度。将“社工岗”工作作为全省重点民政工作目标责任制重点评估内容,纳入2021年全省性督查考核计划。截至目前,全省有43个县(市、区、开发区)落实了“社工岗”薪酬,各地共配备“社工岗”人员1.8万人,社区专职工作者人数增加近6000人,每人每月薪酬平均增加至少1000元以上,“社工岗”人员选任招录、薪酬机制、管理考核、福利待遇等职业制度体系全面建立。

    (据吉林省民政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