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蔡崇信捐赠2000万元
支持河南学校灾后恢复
字节跳动将支持修缮
112所河南暴雨受灾学校
泰康保险集团向武汉大学捐赠10亿元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1年08月2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蔡崇信捐赠2000万元
支持河南学校灾后恢复

    全国中小学秋季开学进入倒计时。但河南淇县一中作为全县唯一的公办高中,受“7·20河南水灾”影响,有40000平方米的校园还埋在黄泥里,包括篮球场、足球场、跑道、校园大门和道路等体育运动和教学场地。

    在河南,因惨遭水灾面临开学窘境的学校不止这一所。近日,蔡崇信公益基金会宣布正式发起“河南洪灾灾后教育重建支持计划”,向河南鹤壁市的淇县、浚县和新乡卫辉市的受灾学校捐赠人民币2000万元,重建学校的基础设施及体育场地,让校园尽早恢复受灾之前的生机与活力。

    据统计,截至8月9日,河南暴雨灾情已使全省教育系统7139所学校受灾,导致学校产生大量危房及学生运动场地、设施和器材受损,直接经济损失超60亿元。

    “灾难会对孩子的身体和心理造成一定影响,而体育运动是最好的疗愈剂之一。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和支持,让孩子们重新回到运动场的正中央,培养和塑造他们团结协作、抗压抗挫的精神品质,去面对所有的困难和挑战。”蔡崇信公益基金会发起人蔡崇信表示。

    据悉,蔡崇信公益基金会通过河南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的2000万元将主要用于学校房舍、体育设施维修加固、重建以及体育器材购置等。主要包括浚县王庄镇第一初级中学、浚县白寺镇郭庄中心学校、淇县第一中学、淇县实验学校、卫辉市上乐村镇二中学、卫辉市第八中学等。受助学校教学有序恢复后,基金会还将积极为其提供体育教育后续支持。

    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教育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水灾发生后,河南部分学校今年秋季开学面临非常大的挑战。非常感谢蔡崇信先生对河南灾后教育重建的关注和支持,一定指导、监督受助学校用好这笔爱心善款,全力以赴帮助灾区中小学尽快恢复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蔡崇信公益基金会于2018年注册于浙江湖州南浔区,主要关注体育教育和职业教育发展,帮助年轻人成长成材。2020年疫情期间,蔡崇信宣布以基金会和其所有的布鲁克林篮网队联合名义,捐赠25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医疗机构和工作者抗击疫情。(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