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蔡崇信捐赠2000万元
支持河南学校灾后恢复
字节跳动将支持修缮
112所河南暴雨受灾学校
泰康保险集团向武汉大学捐赠10亿元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1年08月2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字节跳动将支持修缮
112所河南暴雨受灾学校

    康店镇第一初级中学正在修缮中

    近日,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公布“向河南灾区捐助1亿元”最新使用进展:1亿元中的5330万元将通过“益校计划”,提供给河南全省多地共112所暴雨受灾学校,用于灾后修缮。其中,巩义市康店镇第一初级中学、鹤壁市浚县新镇镇中心小学西校区两所受灾严重学校将重点修缮,投入分别超过千万元;另外110所学校主要进行基础修缮。

    据了解,巩义市康店镇第一初级中学位于康店镇康南村。今年7月,当地遭遇持续强降水,水深一度高达2.5米,学校一层建筑因此全部被淹,部分墙体出现开裂,办公设备全部报废,水、电、排水等基础设施也遭到严重破坏。鹤壁市浚县新镇镇中心小学西校区在遭遇暴雨灾害灾害后,出现围墙倾斜、地面和教学仪器损毁等情况,累计受损校舍3200平方米。

    据记者了解,“益校计划”由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是字节跳动向河南灾区捐助1亿元的重点部分,主要用于支持因灾受损的乡镇学校进行修缮、资助不幸遇难或受伤的师生。截至8月16日,“益校计划”已经向在河南暴雨中受伤的45名师生拨付了慰问金,拨付资金共计29.5万元。

    河南暴雨灾情出现后,字节跳动公益第一时间联合各机构筹集救灾应急物资,并陆续运抵灾区。目前,河南大部分地区的灾情已得到有效缓解,如无特殊情况,后续工作重心将转向过渡安置和灾后重建。

    其中,在过渡安置方面,截至8月16日,字节跳动支持慈善组织在河南开设18个“益童乐园灾后儿童服务站”。受疫情影响,除两个有条件开展线下活动站点外,其余都以线上形式陪伴着孩子们。部分站点还开通了心灵热线接听与回访,帮助灾后儿童完成心理重建。

    灾后重建方面,除“益校计划”外,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还与中华慈善总会联合发起了“益童之家”项目,未来三年内,将在河南灾区学校打造校内课后活动中心,支持乡村教师或驻校社工为河南乡村儿童,特别是留守困境儿童,提供优质的校内课后服务和丰富的志愿活动。同时,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与壹基金联合发起“爱星加油站”专项计划,为受河南水灾及疫情影响的心智障碍家庭提供家长喘息、心理支持等服务,首家“爱星加油站”已于8月5日在郑州落地。(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