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蔡崇信捐赠2000万元
支持河南学校灾后恢复
字节跳动将支持修缮
112所河南暴雨受灾学校
泰康保险集团向武汉大学捐赠10亿元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1年08月2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泰康保险集团向武汉大学捐赠10亿元
支持武汉大学建设一流医学和生命科学学科

    8月22日,泰康保险集团在25周年司庆日当天举行捐赠仪式,宣布向武汉大学捐赠10亿元

    8月22日,泰康保险集团在25周年司庆日当天举行捐赠仪式,宣布向武汉大学捐赠10亿元。该笔捐赠将设立“武汉大学泰康医学与教育基金”,用于,持续提升我国医学和生命科学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

    武汉市政府副市长杨军,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武汉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窦贤康,副校长吴平、唐其柱,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泰康保险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刘挺军等出席捐赠仪式。据统计,本次捐赠是武汉大学历史上受赠数额最大的一笔,也是我国高校数额最大的捐赠之一。

    据介绍,本次捐赠的款项将用于面向全球培养和引进相关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支持优秀青年教师和科研人才,通过建立医学和生命科学创新人才试验班和设立泰康奖教金、奖学金等方式培养医学和生命科学创新人才;聚焦前沿医学和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组建创新型学术团队,力争取得重大科研突破;围绕医学和生命科学前沿方向成立研究平台,加大科研经费和配套设施建设力度,致力于建设有鲜明特色的一流医学学科。此外,捐赠还将支持武汉大学建立国际进修和合作研究的机制,包括积极推动与国际顶尖大学和学术机构建立合作交流和教育平台,共同促进与海外高水平医学中心和医疗机构的合作关系。

    韩进在致辞中向泰康保险集团和陈东升校友致以衷心感谢和祝福。他指出,近年来武汉大学的医学和生命科学学科发展速度有目共睹,学校将切实用好捐赠资金,不断提升学科实力和科研水平,为地方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泰康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投身公益,回报社会,在细分领域做深做精,构建教育、溢彩助老、公共卫生、艺术赞助等公益板块。其中,泰康溢彩已在全国资助养老机构超150家,覆盖35个省市自治区,惠及老人4万名,培训养老从业人员超1.7万人次,资助各类适老化设施设备超3万件。从早期开始泰康就在每年的司庆日开展公益活动,并于2017年将司庆日设定为公益日。在25年司庆之际,出资10亿元支持未来医学、生命科学发展,体现出泰康关切人类未来,支持国家发展,服务大众生活的初心。

    通过创新商业模式,泰康不断提升效率,创造价值,深耕长周期、慢回报、惠民生的医养行业。陈东升曾经表示,在后疫情时代和长寿时代,武汉发展大健康具有区位优势、人才优势、科教优势、医疗资源优势以及产业基础。未来,作为国家中心城市,武汉有望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的大健康产业“第三极”,泰康支持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在武汉召开三届,成为大健康产业门类最齐全的博览会。

    在捐赠仪式上,陈东升表示,泰康秉持“分享成功、奉献社会”的司训,坚守长期主义的发展理念,取得商业的成功,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更要回馈社会。泰康董事会一致全票通过向武汉大学捐赠10亿元人民币,正是响应国家振兴科学教育,实现共同富裕的号召,以公益的力量推动医学和生命科学领域的创新,助力健康中国,助推湖北健康事业长足发展。(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