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专题
   第03版:新闻
   第04版:
   第05版:社会工作
   第06版:社会工作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数字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厦门:持证社工可领最高2万元补贴
郑州:社会工作协会督导专业委员会成立
上海:2022年底街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全覆盖
民政系统“八五”普法:社工要积极发挥作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专题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第05版
社会工作

第06版
社会工作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数字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1年10月1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郑州:社会工作协会督导专业委员会成立

    10月13日,郑州大会在金水区召开。督导专业委员会设置名誉主任委员1人,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12人,委员29人。督导专委会成立后,将在完善全市督导体系、促进督导研讨交流、制定各领域督导服务标准、加强督导培养与激励、强化督导服务自律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早在2018年3月,郑州市民政局、郑州市财政局、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颁发了《关于推进全市社会工作督导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郑民文〔2018〕22号),标志着全市社工督导体系建设的正式开始,文件指出要以建立健全社会工作督导选拔、培养、使用、激励等制度为重点,着力完善社会工作督导的工作内容、标准、督导工作评估和考核等机制,加快推进社会工作督导人才队伍建设。同年,郑州市“百名督导”人才培养工程正式启动,从2018年到2020年,郑州市坚持“从一线选拔”“督导不脱离实务”“理论和实务相结合”“培养和考核相结合”的原则,共培养出98名市级社工督导,逐步形成了“闯关式”的郑州督导人才队伍建设特色,再加上金水区培养出的20名区级督导,以及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内部培养的督导。

    截至目前,郑州市已有社工督导210名。近年来,督导们通过服务,在项目调研、项目计划、进程管理等方面为社工提供了帮助,在社工知识、方法和技巧方面给予了培训,并且给了很大的情绪支持,督导成效明显。

    今后,郑州社会工作协会督导专业委员会将加快完善社会工作督导人才选拔、培养、使用、激励、评价的闭环体系,推动郑州市社会工作督导朝着专业化、制度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进一步扩大社会工作督导的影响力,承担起相应的责任使命,推动郑州乃至河南省社工督导实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据“中国社会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