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专题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社会工作
   第06版:社会工作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数字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重庆: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
武冈:促进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回归家庭
沈阳:将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
中共浙江省委社会建设委员会成立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专题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社会工作

第06版
社会工作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数字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1年10月2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共浙江省委社会建设委员会成立

    10月21日上午,中共浙江省委社会建设委员会揭牌仪式在杭举行。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左),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右)共同为“中共浙江省委社会建设委员会”揭牌

    10月21日上午,中共浙江省委社会建设委员会揭牌仪式在杭举行。

    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共同为“中共浙江省委社会建设委员会”揭牌。省委副书记、省委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黄建发传达有关文件精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社会建设委员会第一副主任陈金彪主持仪式。陈奕君出席。

    袁家军强调,成立浙江省委社会建设委员会,和省发改委合署办公,是一项重大体制机制创新。省委社会建设委员会是一个新生事物,是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骨干力量,要加强“统”的职能,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履职水平,紧紧围绕示范区建设的目标任务,在高质量发展做大“蛋糕”的基础上,精准识别特殊区域、特殊人群、特殊家庭,着力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问题。希望大家在工作中不断提高对省委社会建设委员会的认识和把握,实干苦干、创新创造,克难攻坚、勇攀高峰,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后,黄建发主持召开省委社会建设委员会第一次主任会议,陈金彪出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动共同富裕》重要文章精神,学习袁家军书记《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文章;听取共同富裕重大清单2.0版和我省“扩中”“提低”行动方案编制情况汇报;审议《中共浙江省委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规则》,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黄建发指出,建立社会建设委员会是浙江省委从全省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对全省社会建设的全面领导、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创新。省委社建委要争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主攻手、加快补齐全省社会事业短板的生力军、以组织变革引领社会变革的模范生,不辱使命、不负信任,让这块牌子鲜明传递出改革创新的信号、以人民为中心的情怀。

    黄建发强调,浙江省委社建委作为新成立的省委派出机构,要在政治站位上有新高度,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要在理念思路上有新转变,把握好公平和效率的关系,加快从政策帮扶向提升能力转变,从导入要素向组织创新转变,从塑造物理空间向营造社会空间转变。要在工作机制上有创新,统分结合、同题共答、共建共享,构建整体智治、高效协同、执行有力的工作体系。要在自身能力上有新提升,加强学习、注重实践,全面提升基础研究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政策集成能力。接下来,省委社建委要加快出台“扩中”“提低”行动方案,指导山区26县因地制宜探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有效路径,谋深落细社会事业领域改革,制定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政策举措,完善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考核体系,同时做好明年工作思路谋划,注重加强舆论引导,加快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较短时间拿出成效。

    (据《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