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专题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社会工作
   第06版:社会工作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数字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2021“阳光关爱·i读计划”首站走进宁夏
400名乡村教师荣膺“烛光奖”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专题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社会工作

第06版
社会工作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数字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1年10月2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第七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计划”荣耀盛典圆满落幕
400名乡村教师荣膺“烛光奖”

    第七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计划”荣耀盛典嘉宾及优秀乡村教师代表合影(来源:TCL公益基金会)

    2021年10月24日,以“烛光敢爱,共兴乡村”为主题的第七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计划”荣耀盛典在深圳圆满落幕,近百位优秀获奖教师代表来到现场接受荣耀表彰。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郭美荐,TCL科技集团首席运营官王成,TCL科技集团副总裁、TCL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魏雪等嘉宾出席了本次盛典。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郭美荐在致辞中表示,乡村教师作为孩子们的老师、朋友和家长,为孩子们插上希望的翅膀,应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和支持。TCL科技集团副总裁、TCL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魏雪表示,教育始终是TCL最为关注的领域之一,希望能通过支持乡村教师,为实现乡村振兴而努力。

    本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计划”面向全国23个省,历经多环节评审最终评选出400名优秀乡村教师。“TCL希望工程烛光奖计划”旨在支持偏远地区辛勤耕耘的乡村教师,推动农村教育事业发展。项目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在全国范围帮助了来自2000多所学校的2600名优秀乡村教师,投入资金超过3800万元。

    盛典上,TCL科技集团首席运营官王成为“玫瑰行动”TCL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希望他们能够坚持初心,不断为乡村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也表示TCL将继续在公益之路上,坚持责任与担当,与家人同前行。

    烛光奖计划优秀乡村教师所在的学校当中很多学生都是留守儿童。2019年,TCL公益基金会联合TCL工业研究院启动了“A.I.回家”,为乡村留守儿童提供带有父母声音的故事机器人“Eagle”,用父母的声音讲故事,让科技帮助缺乏陪伴的孩子快乐成长。现场嘉宾共同见证下,“Eagle听吧”小程序正式上线。据悉,“Eagle听吧”小程序将对全国乡村教师及TCL员工免费开放使用。

    为社会承担责任,做优秀企业公民。TCL关注教育公益,助力乡村振兴;为文体发展注入新鲜活力;探索科技+公益的创新模式,用A.I.陪伴留守儿童。

    (武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