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专题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社会工作
   第06版:社会工作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数字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我是社区志愿者”
海南:今年以来社会组织服务特殊群众超万人次
甘肃: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杭州:首个社会组织孵化地方标准启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专题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社会工作

第06版
社会工作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数字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1年11月0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杭州:首个社会组织孵化地方标准启用

    杭州市首个社会组织孵化地方标准《社区社会组织“双孵化”服务规范》于10月25日在上城区凯旋街道正式启用。作为地方标准,该《规范》进一步明确杭州各街镇社区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培育发展、督导评估、出壳服务等方面的要求,为促进党组织与社会组织双覆盖双管理,推动社会组织积极承接公共服务、参与社会治理提供组织保障。

    作为中组部在浙江省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直接联系点、杭州市首个社会组织孵化器党委,凯旋街道“凯益荟”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十年来助力辖区社会组织在“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基层稳定;丰富居民生活,繁荣社区文化;调动居民参与,激发社区活力;参与社会治理,促进政府转型”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譬如在老龄群体服务方面,凯旋街道老龄化问题突出,60岁以上户籍人口占比达33%。凯旋街道以党建为引领,开展民生保障的社工服务新模式,打造社工站,创新“乐活凯旋”老年社会工作,以专业社工带动、链接多元力量组建社会支持网络,通过创建为老服务综合体实施分级服务、开展对高龄独居老人生前关怀及身后照料的系统服务等举措,探索出一条以党建引领专业、破解为老服务难题的实践路径。

    面向未来,“凯益荟”正积极探索“五社联动”新模式,积极响应社会组织东西部结对扶贫工作,在湖北恩施成立凯益荟驻恩施办事处。同时,建立“凯益红盟”,以“引领多元主体、联动多方力量参与基层公益实践”为目标,强化功能互补、项目互动、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形成共生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力量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