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专题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社会工作
   第06版:社会工作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数字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招募基本完成,培训工作全面展开
河北沧州:搭建“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专题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社会工作

第06版
社会工作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数字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1年11月0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招募基本完成,培训工作全面展开

    首都高校冬奥、冬残奥志愿者誓师大会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

    一届冬奥会的圆满举办,离不开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北京冬奥会期间,志愿者也将成为这场盛会的一道风景线。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报道,目前,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基本完成,赛会志愿者培训工作全面展开。

    此前据《人民日报》报道,北京冬奥会赛会志愿者报名人数突破100万,其中18-35岁人群占比超过95%。据悉,经线上、线下面试,北京冬奥组委的41个业务领域已从报名的志愿者中录取了近两万名志愿者,大部分来自北京与河北两地的高校。

    对于落选的报名者,北京冬奥会组委会也发出了真诚暖心的鼓励信。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徐志军表示,入选的志愿者将接受一系列培训:“让志愿者们带着技能上岗,练就本领离岗。没能入选赛会志愿者的申请人,还可以参与城市志愿服务,为冬奥会贡献力量。”

    据了解,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将为北京、河北两地三个赛区的12个竞赛场馆,3个训练场馆、26个非竞赛场馆,以及其它重点服务设施场所提供服务。服务类别包括对外联络、竞赛运行、媒体运行与转播、场馆运行等十大类。

    志愿者培训将以通用培训为基础,根据志愿服务岗位不同,还将进行专业培训、场馆培训和岗位培训。此外,各志愿者来源高校也将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个性化的通用培训方案。根据计划,赛会志愿者的通用培训将在12月底完成。各场馆或设施正式运行前7天,赛会志愿者上岗后,将进行场馆和岗位培训。

    北京语言大学冬奥会志愿者通用技能培训班在10月31日开班,培训班为期3周,内容包括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服务礼仪及注意事项、志愿者心理及身体健康管理培训、应急救护理论、防疫手册知识讲解、冬奥英语通用和专用词汇讲解等。

    北京语言大学团委书记杨天乔表示:“志愿者绝对不仅仅是服务,更重要的是一种展示、沟通、交流。通过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志愿服务活动,有更多的外国朋友可以了解我们国家,认识我们的文化。”

    清华大学也将有900多名师生志愿者服务于北京冬奥会。

    日前,该校举行的志愿者工作动员会上,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表示,在中国首次举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北京将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的历史节点,能为冬奥冰雪盛会贡献一份力量,将是人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期待各位志愿者在接下来的百余天志愿工作中,用微笑和服务为奥运盛会注入青春风采。(据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