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专题
   第03版:专题
   第04版:新闻
   第05版:社会工作
   第06版:社会工作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数字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2022,我们在一起”
20万北京冬奥会城市志愿者明年1月25日全面上岗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专题

第03版
专题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社会工作

第06版
社会工作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数字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1年12月2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万北京冬奥会城市志愿者明年1月25日全面上岗

    12月6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城市志愿者集体誓师

    12月17日上午,北京市召开北京冬奥会城市志愿服务专场发布会,根据正式比赛期间的城市运行需要,城市志愿者将参与和承担城市运行保障相关工作。

    根据测试活动及正式比赛期间的城市运行需要,北京冬奥会城市志愿服务内容主要包括:人员引导、信息咨询、语言服务、文明宣传、应急救助、文化传播、环境保障、共建平安、助残服务等。

    按照服务地点不同,城市志愿者主要分为场馆周边志愿者、城市志愿服务站志愿者、冬奥冰雪运动场所志愿者、重点社区(村)志愿者、助残服务志愿者、文明交通志愿者和2022北京新闻中心志愿者等七大类。

    北京冬奥会城市志愿者指挥部执行副指挥李健介绍,北京冬奥会城市志愿者指挥部制定了《冬奥城市志愿者工作方案》以及《工作指引》《招募方案》等一揽子方案及办法。建立了冬奥会城市志愿者赛时指挥体系。针对各场馆周边等重点区域和北京新闻中心等重点部位,落点落图,制定专项工作方案。

    据了解,在奥林匹克中心区域、首体区域、五棵松区域、冬奥组委区域、延庆小海坨区域等重点区域,共设立城市志愿服务点位758个。目前,根据冬奥会总体工作要求,城市志愿者已于12月5日在主要服务站点开始上岗服务,预计2022年1月25日开始全面上岗服务,直至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事活动结束。预计上岗服务的城市志愿者约20万人次。

    北京冬奥会城市志愿者指挥部执行副指挥李健表示,为了保证服务质量,采取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开展城市志愿者骨干培训、通用培训和岗位培训,确保“志愿者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

    城市志愿者覆盖人群广泛,不仅有中青年,“西城大妈”也将作为城市志愿者届时参与志愿服务。李健表示,城市志愿者招募目前仍在进行当中,市民报名十分踊跃。有意成为城市志愿者的市民,可以在“志愿北京”平台检索相关项目,并按照项目要求就近就便报名参与。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