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专题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社会工作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数字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民政部发布2021年度全国基层治理创新典型案例名单
(上接01版)
民政部公布2022年第一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专题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社会工作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数字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02月2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上接01版)

    (上接01版)

    李纪恒深入成都市金牛区沙河源街道新桥社区、雅安市宝兴县灵关镇钟灵社区,调研了解城乡社区因地制宜,通过加强党建引领、整合辖区资源、完善设施平台、扩大居民参与、发挥社会组织作用等方式,提升基层治理服务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的经验做法。李纪恒强调,基层治理和社区服务工作做得好不好,事关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在基层的落实,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要全面落实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畅通群众参与基层自治的渠道,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保障基层群众的民主权利。要持续加强社区服务体系建设,完善服务格局,增强服务供给,提升服务效能,强化社区为民、便民、安民功能。要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发挥居民群众、驻地单位、市场主体等作用,创新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联动机制,努力把社区建成人民群众的幸福家园。

    李纪恒还走进金牛区府河摄影公园婚姻登记处,实地察看登记室、颁证室等设施及服务情况,强调要不断适应人民群众新需求,优化婚姻登记服务,推进家庭建设,倡导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促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稳定。

    调研中,李纪恒充分肯定了四川省民政工作。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民政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做好今年的民政工作,要坚持党对民政事业的全面领导,持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掌握和运用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加强民政部门党的建设,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民政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积极顺应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响应群众诉求,聚焦民政对象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把各项民生实事办好,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惠民利民政策转化为人民群众的福祉。要坚持服务大局,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民政工作会议要求,深入实施“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要坚持稳字当头,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各类服务机构安全管理,防范化解民政领域重大风险,确保安全有序运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政部有关司局、四川省民政厅主要负责同志和成都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随同调研,四川省省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据民政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