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专刊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专题
   第07版:专刊
   第08版:社会工作
   第09版:社会工作
   第10版:社会工作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数字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
积极支援吉林省新冠疫情防控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乔恒一行
赴恒华科技考察调研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陈存根一行
赴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座谈交流
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报名人数大幅增长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专刊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专题

第07版
专刊

第08版
社会工作

第09版
社会工作

第10版
社会工作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数字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05月0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陈存根一行
赴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座谈交流

    4月24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陈存根带领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生态文明社会工作委员会筹备组一行四人赴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党委书记、副局长赵平主持并介绍了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的发展历程和中央企业要积极履行的三大责任,简要介绍了总局在新能源勘察、开发利用、矿山修复、流域环境治理等方面的工作。陈存根介绍了社会工作的国内外发展历史和现状,强调了成立生态文明社会工作委员会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分析了双方在工作方向上的“契合点”,建议围绕实现“双碳”目标,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开展相关工作。

    陈存根对中国煤炭地质总局近年来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能源资源、矿产资源保障和技术服务,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现绿色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希望双方单位加强学习交流,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把相关技术和工作成果应用到建设绿色低碳社区、建设美丽城乡和建设绿色矿山矿区中去,共同推动与提升全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实现美丽中国目标。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局长、党委副书记马刚表示,将发挥好央企的综合优势和技术专长,从主责主业出发,坚持地质思维,以建设“透明地球、数字地球、美丽地球”为愿景,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地质与生态文明建设企业集团,争做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国家队和排头兵。马刚表示,总局有关方面要积极与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开展合作交流,积极履行好社会责任,共同推进绿色发展。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驻会副会长王春益,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副局长王海宁、总经济师姚志祥,工会主席、规划发展部部长于运强等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