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08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09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10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数字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河南省召开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
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辽宁省民政厅召开全省社会组织
专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天津召开社会组织
综合监管部门联动视频会
天津召开社会组织
综合监管部门联动视频会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08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09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10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数字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05月2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天津召开社会组织
综合监管部门联动视频会

    天津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社会组织综合监管部门联动视频会议(图片来源:天津市民政局)

    为  进一步发挥部门联动综合监管作用,深入推进社会组织领域专项整治工作,5月17日,天津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社会组织综合监管部门联动视频会议,部署近期专项整治工作重点任务。天津市民政局副局长、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刘丽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党建领导机构、行业管理部门及市属社会组织相关负责人近500人以线上方式参会。

    会议以发挥社会组织综合监管机制作用为总目标,系统部署和推进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监管、持续整治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持续推进“僵尸型”社会组织整治以及社会组织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5大专项整治工作。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天津市医学会分别以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风险、社会团体分支机构管理为主题分享工作经验。

    会议指出,全市6975家社会组织已成为天津市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重要力量,为深入推进天津社会组织领域风险防范化解,营造清朗发展环境,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党建领导机构、行业管理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以专项整治为切入点,共同发力,把社会团体分支机构、代表机构设置的行业管理职责履行好,把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性”制度执行好,把社会组织内部监督、内部决策的机制运用好,把党建引领、社会监督的功能发挥好,合力推进全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今年社会组织领域专项整治任务,天津市民政局在做好200家市属社会组织抽查审计工作的同时,还将与相关业务主管单位、党建领导机构、行业管理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加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管理,充分发挥“上下贯通,部门协同”综合监管效能作用,编牢织密社会组织监管网,引领全市社会组织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发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天津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