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专题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08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09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10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数字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民政部等15部委召开社会组织联合执法机制暨社会组织资金监管机制会议
以科技创新赋能
让生活更美好
多措并举
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民国长沙的慈善救济事业
近90万人报考
社会工作者职业日益受认可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青少年与学校社会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陈存根出席并讲话
善于通过互联网等各种渠道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更好倾听民声尊重民意顺应民心
民政部号召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
要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专题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08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09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10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数字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06月2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民政部等15部委召开社会组织联合执法机制暨社会组织资金监管机制会议

    6月24日,社会组织联合执法机制暨社会组织资金监管机制会议在京召开,总结了2021年以来社会组织执法监管工作,会商和部署了下一步工作。机制召集人、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詹成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参加机制的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在社会组织执法监管方面,重点研究部署了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清理整治、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监管专项行动等一系列重大举措,取得了重要进展和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社会组织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新部署,清醒认识常态化打击非法社会组织面临的新问题,准确把握当前社会组织领域的新情况。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社会组织监管和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社会组织执法监管工作持续引向深入。(下转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