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08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09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10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数字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规范互联网账号管理
不给非法社会组织容身之地
福建民政出台
12条措施稳经济保民生
河北省民政厅召开省属经济类
行业协会商会“稳经济促就业”座谈会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08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09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10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数字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07月0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河北省民政厅召开省属经济类
行业协会商会“稳经济促就业”座谈会

    近  日,河北省民政厅召开省属经济类行业协会商会稳经济促就业座谈会。会议集体学习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省政府、民政部有关文件精神,宣读了《社会组织参与‘稳岗位、促就业’倡议书》。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和乌克兰危机影响,河北省宏观经济形势严峻复杂,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面临新的挑战。行业协会商会作为联系政府、企业、市场之间的桥梁纽带,能做企业想要做但靠单个企业做不到的事,能做市场需要做却又无人牵头去做的事,能做政府想要做却无精力去做的事。全省各行业协会商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作用,主动融入并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助推全省实现“稳经济、促就业”目标。

    会议要求,全省各行业协会商会要带头学习国家和省级相关政策,做政策的明白人、解读的带头人;要通过编发政策快讯、要点解读、办事指南等方式,及时将一系列利好政策传达到广大行业企业中去,确保企业用足用好,发挥效用。要通过组织开展展览、展销、项目洽谈、银企对接、人才交流等活动,推介企业产品、促进区域合作、扩大销售市场、精准对接资源,实现组团发展。要结合自身实际,主动减免部分经营困难会员企业尤其是受疫情影响生存困难民营中小微企业的会费和其他收费项目,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发挥扎根行业、服务企业、辅助政府、凝聚合力的独特优势,深入会员企业了解经营现状和实际困难,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推动问题解决。要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重点领域企业的帮扶力度,协助有关部门开展有针对性的精准帮扶,搭建行业发展沟通交流、供需对接平台,整合行业领域资源,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服务项目的含金量。

    会议强调,全省各行业协会商会要充分发挥联系企业广泛、贴近产业一线、突破区域限制的优势,全力为会员企业吸引高素质人才搭建平台,配合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紧盯双向需求,集成供需信息,畅通毕业生选岗就业渠道,帮助解决部分会员企业招工难问题,为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河北省民政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