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社会工作
   第09版:社会工作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数字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
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唐登杰到河北、山西调研民政工作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社会工作

第09版
社会工作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数字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08月0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唐登杰到河北、山西调研民政工作

    8月3日至7日,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唐登杰先后到山西、河北调研民政工作。山西省委副书记商黎光,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韦韬,副省长刘旸;河北省副省长高云霄分别参加有关调研。

    唐登杰深入到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婚姻登记等民政服务机构和城乡社区,调研了解基层民政工作,看望慰问特困老年人、孤残儿童等困难群众,听取做好民政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党的民政工作意识,切实把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转化为政策举措和实际成效。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的谆谆教诲,树牢宗旨意识,以大爱之心、爱民之心保障好各类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推进婚丧礼俗改革,不断增进人民福祉。要积极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做好因灾因疫遇困群众的救助帮扶,挖掘民政领域就业创业潜力,助力稳就业、保民生、促稳定。要加强民政资金使用监管,强化机构安全管理,抓好疫情防控,守好安全发展底线。要多措并举提升基层民政服务能力,加强队伍建设,关爱一线干部职工,把党和政府的温暖更好地送到群众身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政部有关司局和山西省、河北省民政厅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据民政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