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08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09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数字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为乡村师生对接优质文化与教育资源
2022“U设计周”开幕
德龙钢铁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08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09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数字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08月1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为乡村师生对接优质文化与教育资源
“走出大山看世界”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北京长安投资公益基金会“走出大山看世界”公益活动

    近日,受北京长安投资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长安基金会”)邀请,一群来自安徽六安革命老区大别山的老师和孩子踏上了北京之旅,正式开启为期五天的“走出大山看世界”公益活动。

    记者了解到,长安基金会组织的本次“走出大山看世界”活动依托于长安基金会的“融爱儿童之家”项目。该项目是长安基金会自成立以来持续运作的公益项目,通过建设教室、捐赠多媒体设备、配备图书、在线课程等多个维度,将发达地区的优质教育资源引入乡村学校,为资源困乏地区的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提供一个能够满足更高学习需求同时有人陪伴、有人关爱的空间。

    2018年1月,第一所“融爱儿童之家”在安徽省六安市马河村落成。截至目前,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长安基金会共捐助56所“融爱儿童之家”教室,采用互联网和本地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将北京等地区的优质资源引入乡村地区,打造了一个丰富多彩的且多功能的平台。其中,每个教室都安装了多媒体教学一体机,让孩子们可以更方便地观看线上视频课程,同时每个教室配置图书1700册,共计95200册。

    此次“走出大山看世界”活动坚持不让教育和文化传播停留在课堂上和书本里的理念,希望通过邀请农村的孩子们走出课堂,结合在北京的实地游学与参观,全方位体验不同的生活节奏,切身感受现代城市的文化与魅力,帮助他们意识到读书与奋斗的意义,激发他们不断提升和改变自我的主观愿望。此次活动不仅为孩子们展现了丰富多彩的世界,更重要的是为他们的梦想插上了一双翅膀。

    此次“走出大山看世界”活动从天安门广场拉开序幕,接下来的日程安排中师生们还参观了故宫博物院、北京动物园、中国科学技术馆、首都图书馆等场所。同时,此次活动还邀请了著名儿童作家曹文轩以及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主席张明舟等,为师生们开展一场别有意义的座谈会,创造与教育名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帮助他们开拓眼界,提升认知水平。

    据悉,长安基金会成立于2017年,由北京长安投资集团出资发起设立,基金会聚焦生态环保、弱势群体、紧急救助等多个公益领域,长期致力于中西部地区乡村儿童素质教育水平的提高与全面发展。截至2021年12月31日,长安基金会累计向社会捐赠约2200万元。(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