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08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09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数字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凝心聚爱,美育未来 “芭莎·课后一小时”乡村教师美育研习营结营
“数字生态保护计划”启动 助力生物多样性保护
推动平台规范发展 水滴筹筹备成立透明运营委员会
恒昌公益带领志愿者 探访阿拉善“一亿棵梭梭”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08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09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数字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08月1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凝心聚爱,美育未来 “芭莎·课后一小时”乡村教师美育研习营结营

    8月11日,“芭莎·课后一小时”美育公益项目乡村教师美育能力提升研习营在湖南省长沙市结营。本次美育研习营集合了北京师范大学的优质专家团队及一线名师专家,以教育部《义务教育艺术课程标准(2022年版)》为理论指导,为“芭莎·课后一小时”项目校的优秀一线乡村教师们带来一场课堂、教学与学习的碰撞。

    据介绍,本次研习营招募了来自全国各地“芭莎·课后一小时”项目校的50名一线乡村教师。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美育教学改革研究成果的介绍,又有教学技能和工作经验的交流,还有情景式、体验式的美育工作案例研讨,帮助项目校乡村教师们进一步提升美育专业能力。

    《时尚芭莎》执行出版人兼主编、时尚芭莎品牌总经理、“芭莎·课后一小时”美育公益项目发起人沙小荔表示,期待老师们在研习营中收获成长,收获美育的力量。

    在本次研习营活动中,项目组还设置了教师激励计划——“摘星人”,同时设立了“最佳美育星团”“研习好习奖”“最美奉献奖”“美好创造奖”,由讲师、课程班主任及全体学员投票评选优秀学员。

    记者了解到,“芭莎·课后一小时”美育公益项目目前已经走进全国20个省(区市)的474所乡村学校,用美育照亮孩子们的童年。通过这次美育研习营,来自“芭莎·课后一小时”项目校的乡村教师们收获了成长,更在专家名师的培训下进一步提升了美育专业能力。主办方表示,期待乡村教师们学以致用,将“美”的理念传递给更多老师和同学,让爱与美的种子在乡村沃土上生根发芽。(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