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08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09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10版:企业公益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公益资讯
   第16版:数字
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
民政部在杭州召开深化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工作交流会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08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09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10版
企业公益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公益资讯

第16版
数字

新闻内容
2022年08月2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民政部在杭州召开深化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工作交流会

    8月18-19日,民政部在杭州召开了深化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工作交流会。会议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第九轮巡视关于行业协会商会问题整改的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深化行业协会商会改革的思路,推动行业协会商会在稳住经济大盘、服务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农业农村部、全国工商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会议主题介绍相关情况,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詹成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行业协会商会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出台一系列重要改革举措,颁布一系列基础性法律法规政策,明确一系列重大顶层制度设计,推动我国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迈入新阶段、踏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一是脱钩改革任务目标基本完成,纳入脱钩改革范围的73706家行业协会商会,除部分协会商会暂不具备脱钩条件外,应脱钩70612家,完成脱钩70428家,完成率99.7%,初步建立起政社分开、行业指导、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新体制。(下转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