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08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09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10版:企业公益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公益资讯
   第16版:数字
深圳对口支援新疆培养200余名社会工作人才
成都理工大学启动“三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计划
县域社工人才建设正稳步提速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08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09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10版
企业公益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公益资讯

第16版
数字

新闻内容
2022年08月2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深圳对口支援新疆培养200余名社会工作人才

    深圳援疆社工为喀什社工开展小组督导

    记者从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获悉,截至2022年7月底,由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资助的“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喀什)社会工作站”(简称“深喀社工站”)项目累计投入资金1718万元,派出援疆社工及督导133人次,培养200余名喀什本土社工。

    十余年来,深圳社会工作援疆以深喀社工站为抓手,构建多方参与的社会工作援疆模式。其间,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统筹深圳优秀社工,赴喀什开展行业引导、社工督导、项目指导的“三导”工作,通过个别督导、团体督导、专业能力培训及心理情绪支持等方式,为喀什本土社工人才发展提供支持,助力本土社工在乡村、社区、学校、企业、福利院等不同场域开展专业服务,推动当地社会工作发展。

    深圳社工督导苏永千自25岁起就参与援疆服务,至今已扎根新疆喀什八年,负责“脱贫服务”“行业交流”“人才培养”等喀什社工发展项目。他说,“深圳开展社会工作援疆,一方面持续进行深圳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输出,助力当地开展各类民生服务;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传帮带’等方式,为当地培育高质量社工人才,接下援疆社工督导工作的接力棒。”

    此外,在本土社工督导人才培养方面,深喀社工站共培养了16名新疆督导人才及10名喀什督导人才。2021年9月,喀什选拔12名优秀社工成为第二批本土社工督导。该批督导培养计划拟通过为期三年的社工人才培养,为当地培育优质社会服务人才。(据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