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08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09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10版:企业公益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公益资讯
   第16版:数字
小米“公益卫衣”销售收入将全部用于救助听障儿童
2022未来科学大奖获奖名单公布
大陆航星质量认证中心捐赠3950万元 扶持我国县(市)级医院服务能力升级
提升基层干部业务能力 多方携手助力隰县乡村振兴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08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09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10版
企业公益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公益资讯

第16版
数字

新闻内容
2022年08月2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大陆航星质量认证中心捐赠3950万元 扶持我国县(市)级医院服务能力升级

    8月17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与北京大陆航星质量认证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星认证”)在北京举行捐赠签约仪式,“航星认证”向“思源工程”捐赠3950万元,用于扶持我国县(市)级医院服务能力建设和提质升级。

    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航星认证”创始人陆益勤等出席签约仪式并座谈交流。

    陈昌智指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航星认证”联合“思源工程”,发挥慈善事业第三次分配作用,支持我国县(市)级医院服务能力建设,助力实施“健康中国2030”战略,不但有效提升受助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能力,显著改善健康公平,而且不断促进基层医疗资源发展,广泛服务人民群众,大幅提高健康水平。

    李晓林表示,多年来,“思源工程”联合多方力量,开展“思源救护”项目,不断提升我国基层医院服务能力,其中已经向全国1000多个县(区)医院捐赠3798辆救护车,并向内蒙古、陕西、宁夏、甘肃、广东、广西、重庆、四川等地的基层医疗机构捐赠上亿元。“感谢‘航星认证’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坚守‘公正、友爱、责任’的价值观,与‘思源工程’一道,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李晓林说。

    “航星认证”创始人陆益勤介绍,当“航星认证”了解到“思源工程”开展扶持我国基层医院服务能力建设和提质升级的公益项目后,愿意共同助力提升欠发达地区医疗水平,推动健康领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据了解,“思源工程”开展的中国医院服务能力建设资金扶助项目,结合“健康中国2030”战略,以促进中国县(市)级医院服务能力建设,引导医疗机构关注困难群众的医疗需求。其中,“航星认证”捐赠的3950万元善款,将重点用于支持基层医疗机构重症ICU科室能力提升。(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