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08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09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10版:企业公益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公益资讯
   第16版:数字
小米“公益卫衣”销售收入将全部用于救助听障儿童
2022未来科学大奖获奖名单公布
大陆航星质量认证中心捐赠3950万元 扶持我国县(市)级医院服务能力升级
提升基层干部业务能力 多方携手助力隰县乡村振兴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08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09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10版
企业公益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公益资讯

第16版
数字

新闻内容
2022年08月2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提升基层干部业务能力 多方携手助力隰县乡村振兴

    日前,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隰县县委县政府联合举办的“中证·隰县基层干部乡村振兴能力提升培训班(第四期)”在浙江大学开班,来自隰县100名基层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学员们安排了五节专题讲座和三次现场建学,五次专题讲座分别为:“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与美丽乡村建设”“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乡村产业振兴的创新路径和实践案例”“践行两山理念、实现乡村振兴的浙江实践”以及“保险+期货助农模式”;三次现场教学活动中,学员们分别前往安吉余村、嘉兴南湖和余杭小古城村。

    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原院长刘维屏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与美丽乡村建设”主题,从生态环境面临的问题、“千万工程”的浙江经验和特色小镇与美丽乡村的浙江实践等四个方面,解读生态文明建设,分析了当前生态环境面临的问题,系统介绍了“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的浙江实践和特色小镇与美丽乡村建设的丰富案例。

    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教授沈伟桥聚焦“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主题,从战略定位、浙江示范等方面介绍了“均富示范区”的形成,分析了认识差异、“等靠要”思想、优势资源挖掘不充分、局部产业结构不合理、创新不足五个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提高建设与创新认识、解决农村产业结构问题、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坚持改革创新四项对策。

    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任强军聚焦“乡村振兴视角下的乡村治理机制创新及浙江实践”主题,从浙江的今天和明天、美丽乡村安吉模式的要点、美丽乡村带来的重要内在变化、乡村振兴需要做好的顶层操作设计、乡村振兴需要乡镇和部门形成合力、乡村振兴需要发挥好村主体作用等12个方面,结合安吉县的成功案例和具体实施经验,生动描述了安吉县乡村发展工作,为隰县乡村发展工作提供了很多好的做法和建议。

    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原常务副院长刘宏伟围绕“践行两山理念、实现乡村振兴的浙江实践”主题,提出了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五治融合,物质富裕与精神富有,保住耕地、留住农村、吸引农民等对策。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赴安吉余村学习,开展了主题为“两山理论思想发源地”的现场教学,实地感受“绿水青山”的创新发展之路;在余杭小古城村,学员聆听了小古城村推进基层民主建设的创新做法和实践案例讲解,实地参观了小古城村建设情况。

    隰县副县长邹臣臣、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华北区培训部部长张倩为培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