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08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09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10版:新闻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公益资讯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党的十八大以来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述评
打击非法社会组织 民政部门持续发力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08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09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公益资讯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09月0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打击非法社会组织 民政部门持续发力

    本报讯(记者 皮磊) 为进一步加大对非法社会组织的打击整治力度,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日前,民政部公布了2022年第二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其中包括国际信用与能力认证协会、中国自驾旅游产业联合会、中鸿商会、长城汇协会、中国社会音乐研究会、中华民族音乐研究会、善德馨协会、海上丝路国际旗袍会。

    与此同时,江西省民政厅近日也向社会集中公布了一批已经查处的非法社会组织名单。其中包括江西省家庭教育协会、嘉源爱心助学基金会、廉政行为研究会江西工作委员会、中国庐山爱情学院及其分支机构。记者注意到,这些非法社会组织的名称都具有较强的迷惑性,常人很难辨别。

    而在几天前,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民政部门与公安部门联合行动,也打掉了一个极具迷惑性的非法社会组织分支机构。

    据《齐鲁晚报》报道,8月25日,有市民举报在博兴县店子镇梨园村西农户内,有一个“东望集团山东滨州博兴百姓课堂”,其打着宣传国学的旗号进行传销授课非法活动。博兴县民政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与县公安局联系组成联合工作组,集结民政执法及公安警力立即前往事发地实地查看并进行联合执法。

    经调查,执法人员发现东望集团通过虚构所谓的“国网项目”,声称自己是经国家批准的从事国网项目推广的民间机构,其骗称在国网开通以后,会员都能得到国家给予的高额回报,诱使会员以3900元的价格购买GK卡、以500元购买经济卫士服装,以此诈骗会员钱财。(下转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