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社会公益这十年
   第06版:社会公益这十年
   第07版:社会公益这十年
   第08版:社会工作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企业公益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公益资讯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红十字国际学院成立三周年座谈会在苏州大学召开
一件蓝马甲“穿起”的公益新模式,做老年群体的“身边人”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社会公益这十年

第06版
社会公益这十年

第07版
社会公益这十年

第08版
社会工作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企业公益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公益资讯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09月2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红十字国际学院成立三周年座谈会在苏州大学召开
陈竺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9月19日,红十字国际学院成立三周年座谈会在苏州大学红十字国际交流中心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红十字国际学院名誉院长陈竺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座谈会由红十字国际学院院长王汝鹏主持,苏州大学副校长、执行院长沈明荣,副院长刘选国、常务副院长郑庚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之前,陈竺实地视察调研了红十字国际学院的未来相关设施,并会见了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校长张晓宏等校领导,听取了苏大主要领导关于学校发展情况的汇报。

    座谈会还举行了学院联合共建人颁证仪式和奖教金、微专业奖学金颁奖仪式。陈竺先后为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上海浦东新区红十字会、中国慈善家杂志社和人道事务高级研修班学员唐爱琴等捐赠机构和个人颁发“联合共建人荣誉证书”;为池子华教授、葛道顺教授、付春来研究员等获得突出贡献奖、业绩奖、奉献奖以及创新奖的获奖代表颁发获奖证书;为“国际人道工作实务”本科微专业的优秀学生颁发奖学金证书。

    随后,陈竺手按启动器,在大家的见证下正式开通上线红十字国际学院云教育平台。云教育平台是红十字国际学院为适应网络时代要求,探索教学课程数字化网络化转型的重要成果,旨在为国际红十字组织从业人员、红十字会员、红十字志愿者以及其他有志于人道公益事业的用户,提供网络教学、培训、交流平台,以期实现全球人道教育资源在云端的共建共享。

    座谈会上,沈明荣汇报了学院成立三年来的亮点工作和未来发展设想。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洪涛、上海浦东新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顾赛花、中国慈善家杂志社社长吕振亚以及人道事务高级研修班学员唐爱琴作为联合共建人先后交流发言;获奖教授代表葛道顺、青年教师代表徐诗凌,获奖学生代表陈青乔也先后发言,畅谈收获和感受,对学院未来提出希望和建议。

    在听取工作汇报和代表发言后,陈竺对新增联合共建人表示感谢,对获得表彰奖励的师生表示祝贺,对学院成立三年来取得的骄人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

    陈竺指出,红十字国际学院创办成立以来,虽然遭受两年多的疫情影响,但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和苏州大学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和衷共济、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学院组织架构基本建立,教学科研团队初步形成,人才培养和理论研究工作快速推进,在行业和社会上的影响不断扩大,为发展人道教育事业、培养红十字人道公益人才探索出了一条可行路径,基本实现了学院创办规划的初期目标。

    陈竺指出,总会印发的《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红十字国际学院建设的措施》,体现了总会党组对学院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学院一定要乘势而上,认真研究,推动贯彻落实。希望苏州大学积极配合呼应,针对学院发展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需求,研究制订进一步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配套措施,共同推进学院的快速高质量发展。

    陈竺强调,学院要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工作的核心地位,加大理论研究和学科建设工作力度,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动员社会资源支持学院建设,把世界上首个真正意义上的红十字国际学院办好办强,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国际红十字运动的创新进步,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的贡献。

    江苏省和苏州市有关领导,红十字国际学院部分教职员工,国际人道工作实务微专业二期班新生参加了座谈会。

    (据红十字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