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社会公益这十年
   第06版:社会公益这十年
   第07版:社会公益这十年
   第08版:社会工作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企业公益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公益资讯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三年投入5000万元 阿里公益“爱豆银龄关怀”老年服务计划启动
“星援上海”红十字应急救护一体机落地上海社区
抖音寻人 助力2500余名阿尔茨海默病走失者回家
全国多地举行义诊及患教科普活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社会公益这十年

第06版
社会公益这十年

第07版
社会公益这十年

第08版
社会工作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企业公益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公益资讯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09月2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三年投入5000万元 阿里公益“爱豆银龄关怀”老年服务计划启动

    近日,阿里公益宣布,针对城乡老人的社区养老项目“爱豆银龄关怀”计划正式开始落地实施。该项目以“五社联动”为基础,预计三年投入5000万元,将在全国至少九个省市打造100个新型为老服务社区。

    据了解,此前在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的指导下,阿里公益联合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启动该项目,并成立了包括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社工处、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在内的全国项目办公室。首批项目由爱德基金会、北京齐化社区公益基金会与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落地执行,在未来10个月内预计服务近万名城乡老人。

    爱德“爱豆银龄关怀-爸妈益站五社为老服务创新项目”是本期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是基于阿里公益和爱德基金会在养老助餐领域的创新型公益项目“爸妈食堂”的再升级。九年来,项目通过阿里“公益宝贝”计划已累积筹款2000多万元,同期在全国近20个省份开设数百个“爸妈食堂”助餐点,累计为近万名困境老人提供公益午餐。

    北京齐化社区公益基金会“爱豆银龄关怀-里仁守望五社为老服务创新项目”与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爱豆银龄关怀-浙里安居五社为老服务创新项目”也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支持基层社区为老服务公益体系的创新。

    据悉,“爱豆银龄关怀”计划基于阿里公益在养老助餐和社区服务领域的过往探索,将更好创新基于互联网公益平台能力的“五社联动”社区公益新模式。阿里公益将继续发挥互联网优势,通过人人可参与的3小时公益平台链接社区服务和资源,打造公益志愿服务体系和专业公益项目紧密结合的新形式,并通过趣味爱豆体系记录志愿服务公益时,带动更多年轻人加入助老社区服务,满足基层社区老年人生理、心理及精神文化方面的多样化需求。(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