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社会公益这十年
   第06版:社会公益这十年
   第07版:社会公益这十年
   第08版:社会工作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企业公益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公益资讯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三年投入5000万元 阿里公益“爱豆银龄关怀”老年服务计划启动
“星援上海”红十字应急救护一体机落地上海社区
抖音寻人 助力2500余名阿尔茨海默病走失者回家
全国多地举行义诊及患教科普活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社会公益这十年

第06版
社会公益这十年

第07版
社会公益这十年

第08版
社会工作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企业公益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公益资讯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09月2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星援上海”红十字应急救护一体机落地上海社区

    9月20日,“星援上海”红十字应急救护一体机捐赠仪式在上海徐家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北京星巴克公益基金会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上海市徐汇区捐赠10套应急救护一体机,投放至社区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等公共空间。同时,上海市徐汇区红十字会将为社区居民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让更多人增强急救意识和能力,提升突发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贝晓超,星巴克社会影响力副总裁、北京星巴克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竺蕾,上海市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和青少年部部长周小杭,上海市徐汇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吕蓉,上海市徐家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耀等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捐赠仪式。

    贝晓超在致辞中表示,为助力“健康中国2030”,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等13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活动的通知》精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推进应急救护一体机进社区,目的是让更多人学会急救,关键时刻会救、敢救,挽救更多的生命。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携手社会各界力量开展应急救护工作,促进院前急救体系建设,共同守护生命健康安全。

    竺蕾提到,“社区韧性建设正是北京星巴克公益基金会重点关注的战略领域之一。应急救护项目是‘韧性社区’建设的重要一环,通过AED设备的安装落地以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的培训,可以提升社区应急处置能力,培养邻里互助精神,激发社区自有活力。”

    据介绍,“应急救护一体机”是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研发设计,集合AED、急救包、交互大屏于一体的应急救护设备。该设备通过环境营造、物联技术应用为公众提供便捷的设备查找、导航,呼救、急救知识学习等服务,同时为设备管理人员提供AED巡检、耗材预警、使用监控、日志管理等远程便捷管理功能。公众可在“红十字应急救护”小程序中实时查看附近一体机的位置,紧急情况下取用AED实施急救。(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