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社会公益这十年
   第06版:社会公益这十年
   第07版:社会公益这十年
   第08版:社会工作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企业公益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公益资讯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独行月球》“点亮”乡村儿童航天梦 “淘票票星光点点”计划持续进行
《抖音2022丰收数据报告》发布 384亿人次在抖音为乡村点赞
住友橡胶筑梦教育八载
新奥公益持续关注教育事业 募捐童书转赠帮扶小学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社会公益这十年

第06版
社会公益这十年

第07版
社会公益这十年

第08版
社会工作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企业公益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公益资讯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09月2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独行月球》“点亮”乡村儿童航天梦 “淘票票星光点点”计划持续进行

    近日,阿里影业“淘票票星光点点”公益放映计划携手开心麻花科幻喜剧《独行月球》来到北京门头沟水峪嘴村举办公益放映专场,与乡村儿童一起探讨太空的奥秘,激发青少年科学热情,启迪他们做有探索精神的一代。

    这是继《外太空的莫扎特》公益放映后,“淘票票星光点点”公益放映计划组织的又一个热映影片的公益放映专场。据了解,该计划关注乡村儿童公益电影服务,旨在借助阿里影业“内容+科技”的优势,推动好电影走进乡村,走到乡村儿童中去,不断丰富乡村青少年的文化生活,陪伴乡村儿童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阿里文娱ESG工作委员会副会长李捷表示:“‘淘票票星光点点’公益放映计划意在照亮和普惠,我们希望扩大并推广电影作为文化作品的普惠价值,让更多农村地区的儿童享受精神的指引和艺术的熏陶。”

    公益放映结束后,一位中学生表示,敬佩影片中沈腾扮演的独孤月的韧性,他的平凡英雄形象启发自己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要有“孤勇者”精神,认为责任和信心能战胜一切。

    现场一位家长感慨道,近年来,我国在探月工程上不断取得突破,但是针对广大青少年的航天科普文艺作品却不多,《独行月球》非常好地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天文课,激发了孩子们对太空的好奇和对科学的向往,是非常有意义的一次公益观影。(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