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社会公益这十年
   第06版:社会公益这十年
   第07版:社会公益这十年
   第08版:社会工作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企业公益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公益资讯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变积分为捐赠 泡泡玛特支持乡村学校美育发展
益达口腔健康计划 携儿童迈入口腔教育新时代
《宫颈癌预防及HPV疫苗认知调研结果》发布 宫颈癌防治认知及行动能力待提高
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智慧法务专项基金成立 助力缓解法律专业力量不足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社会公益这十年

第06版
社会公益这十年

第07版
社会公益这十年

第08版
社会工作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企业公益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公益资讯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09月2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达口腔健康计划 携儿童迈入口腔教育新时代

    今年9月20日是我国第34个“全国爱牙日”,益达口腔健康计划携手中华口腔医学会联合发起的“闪耀吧,爱牙创想家”公益行动首次进驻B站,支持新一代儿童发挥高能创想,邀请年轻人和社会大众参与科普创作投稿,一起将爱牙创想落地,守护新一代儿童的健康口腔和自信笑容。

    据第四次全国口腔流行病学调查,我国5岁儿童患龋率为71.9%,12岁青少年患龋率为38.5%,儿童的口腔健康问题仍不容忽视。在提高儿童口腔健康意识上,口腔健康教育工作发挥着重要作用,但目前大部分口腔健康教育手段仍停留在晦涩难懂的理论知识。

    此次公益行动中,新一代小学生提出一个个妙趣横生的爱牙创想,行动一经发起便收到了来自不同领域的科普作品投稿,涉及生活区、游戏区、动画区、舞蹈区等。多元的科普形式,也引发创作者的感慨:“原来不止知识区才能做科普。”这也形成了B站跨区公益行动的新样本。

    除了创作投稿,大众可通过上传闪耀笑容、制作封面的互动形式助力公益。益达口腔健康计划将联合中华口腔医学会,集结优秀科普作品,打造成一堂创新的爱牙知识课,推动普及到全国更多小学,帮助更多孩子们养成受益终生的爱牙好习惯。

    多年来,益达口腔健康计划持续与口腔专家学者以及多方机构积极合作,致力于用不断创新的口腔健康教育宣传的形式与载体,积极向公众推广科学口腔健康知识。

    在此过程中,益达口腔健康计划成功打造了各种趣味的创意口腔教育素材,比如“趣爱牙”饭盒、《齿间观潮记》科考本、《爱牙总动员》画册等。这样丰富多彩的爱牙知识,已经被传递给了累计5400多万名中国学生。

    玛氏中国企业传播负责人叶文君表示:“益达口腔健康计划是首个立足医教结合方式,连续多年开展的口腔健康教育项目,把口腔健康落到课堂、社区中,让儿童和大众养成四个爱牙好习惯。我们希望通过益达口腔健康计划,为中国口腔健康事业的明天作出贡献,让孩子们未来的笑容更健康、更自信。”(高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