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社会公益这十年
   第06版:社会公益这十年
   第07版:社会公益这十年
   第08版:社会工作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企业公益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公益资讯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变积分为捐赠 泡泡玛特支持乡村学校美育发展
益达口腔健康计划 携儿童迈入口腔教育新时代
《宫颈癌预防及HPV疫苗认知调研结果》发布 宫颈癌防治认知及行动能力待提高
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智慧法务专项基金成立 助力缓解法律专业力量不足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社会公益这十年

第06版
社会公益这十年

第07版
社会公益这十年

第08版
社会工作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企业公益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公益资讯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09月2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智慧法务专项基金成立 助力缓解法律专业力量不足

    9月20日,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助推智慧法治”公益捐赠暨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智慧法务专项基金成立公益活动。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理事长张所菲主持,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秘书长于仁笑介绍活动及专项基金的基本情况。捐赠单位及专项基金发起人江苏中铠律兜智慧法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金为铠作发言。

    此次公益捐赠活动共选取21个在党的辉煌历史中具有鲜明纪念意义、法律服务资源相对缺乏的城市,由江苏中铠律兜智慧法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捐赠“互联网无人律所”设备一台,21个城市的法学会代表线上参会并接受捐赠,嘉兴、延安、遵义、韶山等地的法学会代表发言。

    张鸣起在讲话中指出,在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举办本次公益捐赠活动很有意义。按照《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及《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的要求,应“大力推广运用远程网络等法律服务模式,促进城市优质法律服务资源向农村辐射,有效缓解法律服务专业力量不足问题”,“要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手段,全面建设‘智慧法治’”。

    “中铠律兜公司在自身不断发展的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关心公益慈善,支持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发展,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与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发起设立智慧法务专项基金,促进智慧法治建设,很有必要,也很及时。”张鸣起强调,基金会要进一步发挥公益基金会作用,支持法学会事业发展,并希望能有更多有条件的省(市、县)法学会成立公益基金会或发起成立专项基金,凝聚起更多社会力量,共同推动法治中国建设。

    会上,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智慧法务专项基金正式成立并揭牌。

    据介绍,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自2021年1月换届以来,向对口帮扶地区、贫困地区、高校贫困大学生等捐赠16700件羽绒服,价值501万元;通过香港中联办向香港特区捐赠新冠检测试剂盒10万份,价值250万元,分送给香港警队国安处、香港中律协、立法会部分议员等十家法学法律单位。(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