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社会公益这十年
   第06版:社会公益这十年
   第07版:社会公益这十年
   第08版:社会工作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企业公益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公益资讯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科技助力老人防走丢 腾讯发起“老小孩守护行动”
北京市海淀教育基金会“益启爱”活动效果显著
“友你安心”在粤培训新农人
携手支付宝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上线助农频道
数十万中老年人体验生命教育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社会公益这十年

第06版
社会公益这十年

第07版
社会公益这十年

第08版
社会工作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企业公益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公益资讯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09月2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携手支付宝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上线助农频道

    9月22日,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强协作 促振兴—社会帮扶在行动”在重庆黔江区启动,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与蚂蚁集团宣布继续加大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投入:在支付宝上线助农频道,为重点县农产品免费提供长期展示窗口。上线当天,该频道已有33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特色农产品进驻。

    蚂蚁集团乡村振兴部总经理厉建良介绍,蚂蚁集团决定将有3亿+用户使用的支付宝芭芭农场作为助农阵地,为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县开辟线上“助农频道”;为以160个县为主的县域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小微营农主体,提供免费流量及直播等互动阵地,让160个县的农户可以在支付宝端销售自己的农产品,做大自己的县域品牌,帮助更多农户增收创收,实现可持续的发展。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表示,在国家乡村振兴局社会帮扶司的指导下,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将继续联动蚂蚁集团公益合作伙伴,聚焦160个国家重点帮扶县,助力乡村发展。其中,今年内助农频道将至少覆盖50个县,力争三年实现全覆盖。

    据介绍,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与蚂蚁集团的助农合作于2021年4月启动。当时,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的黄果柑因疫情滞销,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联合蚂蚁集团在支付宝紧急上线了公益助农专场活动,30万斤黄果柑3小时售空。蚂蚁集团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正式启动了百县百品助农项目,截至目前,项目已经覆盖21省137个县,超过26亿人次的网友访问助农活动,覆盖了44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助销农产品超过1000万斤。(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