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社会工作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民政部组织直属机关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上接01版)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社会工作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10月1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民政部组织直属机关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金秋盛会,举世瞩目。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根据民政部党组统一安排部署,民政部直属机关党委组织驻部纪检监察组,各司(局)、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视频直播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开幕式盛况和习近平总书记报告。

    两个小时的会议直播,部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聚精会神,边听、边看、边记、边思考。大家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深感自豪,为报告提出的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倍感振奋。

    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大家一致感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地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精神实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据民政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