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社会工作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全体党员、部门骨干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老年社会工作委员会换届大会在京举行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社会工作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10月1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全体党员、部门骨干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部门骨干集中收看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联合会党员干部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之后,普遍反映,总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振奋人心,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给人以信仰的感召、奋斗的意志和前行的力量。报告不仅为党和国家未来五年的发展擘画蓝图、领航定向,更为社会工作的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引了前进方向,联合会作为全国性、枢纽性、引领性的社会工作行业组织,要团结带领全体社会工作者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发挥作用、突出优势、干出成绩、实现突破。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陈存根指出,总书记的讲话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是一篇划时代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他要求大家要把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制定完善学习宣传方案,通过多种形式在联合会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不断学习,深化认识、找准方位、明确目标、坚定信心、激发干劲、勇毅前行。

    陈存根强调,联合会各支部、各党建工作组要第一时间组织党员进行学习,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活动,要结合社会工作实际,做到入耳、入脑、入心,真正把二十大的报告变成我们开展工作的前进动力、指导方针、行动纲领,不断推动我们的工作迈上新台阶。

    陈存根指出,联合会全体青年同志要牢记总书记对年轻人寄予的深切厚望和殷殷嘱托,勇敢担当光荣使命、历史责任,要把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变为我们的实际行动,奋力开创联合会各项工作新局面,在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贡献我们的力量。

    (据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