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习近平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强调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
民政部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11月0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民政部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近日,民政部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唐登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斗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部党组坚决拥护。

    会议对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大会主题,深刻认识这一主题阐明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是大会的灵魂,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一定要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必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下转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