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四川:首个县级“五社联动”支持中心建立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11月0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10月25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陈存根主持会议,联合会党政领导班子和部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前大家在集中收听收看的基础上,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报告,会上集体学习了二十大会议公报。

    大家认为,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里程碑意义。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班子,是担当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历史使命的坚强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坚决拥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班子,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自己的学习感悟和分管工作谈认识、谈感想、谈体会。

    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集中体现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新成果。报告内容与社会工作紧密相关,涵盖了社会工作的方方面面,为新时代社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下一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社会工作、结合联合会工作、结合分管业务工作的实际,不断加强学习领会,对标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围绕分管业务多方位开展研究和探索,从思想上强化认识,在工作中具体落实。

    在大家发言结束后,陈存根要求,联合会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将大会精神和社会工作紧密联系、有机结合,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社会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去。联合会党委要继续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分阶段、有步骤地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在联合会内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面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陈存根强调,联合会作为全国性、引领性、枢纽性的社会工作行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执行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方面内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深悟透,身体力行,团结带领全行业找准切入点、发力点,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的历史阶段找准社会工作的定位,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全局谋划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