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专题
   第05版:专题
   第06版:专题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吉利德科学:推动健康中国公共卫生高质量发展
恒隆“她领航”计划: 公益导师助力青年女性多元发展
清华大学与苹果公司合作 推出“碳中和能力提升”项目
360数科捐赠百万资金 助力云南禄劝乡村振兴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专题

第04版
专题

第05版
专题

第06版
专题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11月0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吉利德科学:推动健康中国公共卫生高质量发展

    吉利德科学进博展馆正式启幕

    11月5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吉利德科学也正式开启了其进博会首秀。开馆仪式上,吉利德围绕“创新”“合作”“共赢”三大关键词,集中展示了在病毒学、肿瘤学、真菌学等多个领域的创新科技与研发进展。

    据介绍,今年是吉利德科学成立35周年,也是吉利德进入中国的第五年。五年来,吉利德在中国已将慢性乙型肝炎、丙型肝炎及HIV防、治领域的九个同类首创的药物引入中国,其中七个药物被纳入医保目录,累计已帮助上百万中国患者重获健康生活。

    在中国的五年时间,吉利德大力投入,助力公共卫生议题的多方合作项目,如支持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与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启动海南省消除病毒性肝炎公共危害行动海口试点,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病毒性肝炎防治模式”的全新探索;支持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在凉山州实施HIV母婴传播阻断攻坚行动,帮助提升当地基层医疗队伍的HIV标准化诊疗能力;支持多个基金会、行业协会面向患者和公众开展数百场疾病教育科普讲座,帮助提升大众的自身健康管理意识,减少社会偏见和歧视……

    此外,吉利德为关注病毒性肝炎、HIV防治和公众教育的数十个社区项目提供资金支持,打造对感染者友善的社会环境;为四川、云南、湖南、陕西等地为超过两万名慢乙肝与丙肝患者提供健康扶贫专项对口援助,帮助经济困难的患者获得及时、规范、有效的治疗。从疾病筛查、诊疗能力提升、疾病教育到社区和患者支持,吉利德携手合作伙伴以创新举措应对公共卫生挑战。从慈善捐赠到志愿者服务,吉利德中国及其员工也在主动以多种形式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回馈所在的社区,推动可持续发展理念。

    据了解,在今年的进博会上,吉利德还将与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政府、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等合作伙伴签订多个战略合作备忘录,启动支持国家消除丙型肝炎公共危害、加强学生艾滋病预防教育与综合干预、推动新时期健康中国公共卫生目标高质量发展的系列活动,助力“健康中国2030”战略目标的实现。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财务总监马凤民表示,进博会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已经成为外资企业参与和分享中国发展机遇的重要窗口,吸引了越来越多全球领先的外资企业参展。“我们欢迎更多像吉利德一样的跨国企业充分调动全球优势资源,带着最新科技成果来进博发掘更多市场机遇,与用户、合作伙伴碰撞出更多火花。”

    吉利德科学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金方千表示,“我们希望借助进博会展示吉利德过往五年为中国患者‘突破不可能’的努力与坚持,更希望立足长远,开启吉利德中国业务发展的新篇章,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与我们携手创领未来。”(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