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专题
   第05版:专题
   第06版:专题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提高青春期少女对宫颈癌的重视
两大科学界公益力量首度合作香港论坛
环保跨界联合艺术展传递可持续消费理念
让信息可触摸可感知
多名艺人参与珍稀物种联名挑战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专题

第04版
专题

第05版
专题

第06版
专题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11月0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两大科学界公益力量首度合作香港论坛

    日前,香港未来科学大奖基金会与香港科学院首度联合主办国际前瞻性的科学会议“香港论坛·科学建未来”。本次论坛荟萃科学界翘楚,邀请20余位世界级科学家,包括8位“未来科学大奖”获奖者,围绕生命科学、物质科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三大领域展开前沿科学探索,与香港现场约240位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嘉宾深度交流和研讨,南方科技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同步参与研讨。大会还设有1000个线上会议名额供大众参与论坛,同时,主办方官方社交媒体平台、两地各大媒体平台同步进行直播,打破地域界限。

    “香港论坛·科学建未来”希望展示和推广香港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实力和影响力,以科学之名和公益行动,凝聚学界智慧、带动社会力量,共筑来自科学界的“建设性”势能,探寻未知未来的建设方向,为香港建设成为全球科技创新高地提供助力。

    活动当日,两位“香港论坛·科学建未来”科学委员会联席主席:香港科学院创院院长徐立之与未来论坛理事会2022轮值主席沈向洋致欢迎辞,为论坛揭开序幕。徐立之表示:“‘香港论坛·科学建未来’是一个好机会,让我们展示和推广香港的科技实力和影响力,配合国家的‘十四五’规划,推动香港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科技合作。”

    “香港论坛·科学建未来”由两大科学界公益组织首度合力成就,冀以科学界公益力量,推动科学进步,传承科学精神,助推大湾区发展。(张明敏)